常見問題(Q & A)

常見問題詳細為您解答


Q1.請問諮詢有什麼費用?

A1.安啦!完全免費,後續雙方有配合再正式簽約即可。

Q2.我什麼都不懂怎麼辦?

A2.我們會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盡力協助您,您只需將應備文件備齊以利暐暢做最正確最快速的分析即可。應備文件視委任案件所需各不相同。

Q3.為什麼需要委託事務所辦理各項業務?

A3.中小型企業自設立起常全力在業務面衝刺且大部分並無多餘時間一一研讀相關稅務法令及實務,為了避免花費過多的時間或因程序、法令適用錯誤而過度浪費往返的時間,所以有了我們替您把關,從設立過程(預查 → 開立籌備戶 → 簽署文件 → 主管機關同意 → 國稅局辦理購票證)至設立完成(成立投保單位、進出口廠商登記)我們都能協助!當然在過程中簽訂租約、開戶應注意事項也會多加提醒您!甚至代為引薦合適的配合對象(商辦、銀行、會計師等),讓您無後顧之憂,專心致力於業務拓展。

Q4.什麼請況需要辦理營業登記?

A4. 依規定若每月銷售貨物金額達8萬元、或是銷售勞務金額達4萬元,都需依規定辦理營業登記。

Q5.被國稅局發文來調帳了,我不會處理怎麼辦?

A5.請您不用擔心,可以委由我們為您服務,站在您與國稅局的立場,我們當作雙方溝通的橋樑,您不用擔心講錯話,我們會於合法範圍內協助您順利結案。

Q6.從以前到現在我的資產都只有做定存,要如何規劃較佳?

A6.暐暢會先行了解資產配置情形及申報戶所得申報情形來做建議並出具建議書,讓您的資產不會因通膨而慢慢流失。

Q7.為什麼現在公司(不管是國內公司或國外公司)在銀行開戶常被否決,有沒有辦法可以協助?

A7.因應國際情勢及反洗錢,各國審核趨嚴,但並非都無法開戶,需個案了解以利我們協助您解決。基本上有地緣關係、原就有與銀行有正常往來者,開戶成功概率較高。

Q8.委託事務所的好處?

A8.一般會計人員薪資約落在26,000~35,000,另需負擔勞保、健保、退休金、職工福利、三節獎金,保守估計每月成本約接近3萬元,當中小型企業剛成立時往往尚在需要資金時,委由事務所可節省約7-8成的成本。


回上一頁

關閉 [X]